扁家小号

用文字的横竖撇捺,勾勒出生活的点点滴滴。

Charlie这里哭的时候,我也跟着哭了。

活了二十多年,面对这种剧情心情不能说没有起伏,倒不至于共情到这个地步。

我觉得让我流眼泪的,更多的是一种委屈。不是为Charlie委屈,是为我自己。这种委屈是从Charlie一头栽进他父亲怀里后开始从心底升腾,最后从眼角涌出。

哪怕我无数次认同自己性少数群体的身份,哪怕我经常很骄傲地告诉自己:我就是我,生来如此,独一无二。但是那一刻我也希望我能这么坦然地扑倒家人怀里,接受他们的安慰。但是那一刻我也想质问命运,为什么是我?我为什么生下来就要如此?

这种情绪潮水一样涌上来,又很快浸润到身体里,消失不见了。但我知道,我永远没办法释怀,关于我从小到大在这个身份下感受到的压抑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)